其實,菜菜收銀(就是我啦!)很喜歡吳西施,覺得她很漂亮,個性又好。所以,當我為了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而收到吳西施的簡訊時,我的內心除了緊張、不安以外,還帶著一點開心的意味。

相關文章請參照燦坤回憶錄:

燦坤回憶錄(十七)小朱朱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記()

燦坤回憶錄(十八)小朱朱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記()

燦坤回憶錄(十九)小朱朱參加臺南教育訓練記()

 

只是,沒想到,才過幾天,四月初一開始,吳西施就調店了。然後,新調來的同事叫做小黑,很會做人,一開始就帶了飲料請店裡的每位同事。但,我不太喜歡小黑,尤其是他很會巴結店長,和吳西施一樣,倆人都從營業員一路做到了HPC股長。

 

而吳西施被調店的原因,就是她之前不幸得罪了人中店長。所以說啊,懂得做人遠比做事重要。像我,當時就是傻傻的,什麼也不知道。當店裡在暗潮洶湧時,我還呆呆的在跟收銀機培養感情。

 

然後,胖行助其實在店裡很顧人怨,而我還每天聽他哈拉,講些店裡同事的壞話。我不太喜歡會在人家背後說三道四的人,但我能跟胖行助成為朋友,完全是因為我當時真的傻傻的啊!沒辦法,第一份工作嘛!雖然我先前有過在報社工作的經驗,但畢竟是自家事業,和自己一個人在外工作,那種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吳西施調店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傳簡訊給她。一開始很節制,都傳一些自創的冷笑話,而且同時我也會傳相同的簡訊給我們行政大大。

 

但後來,因故和行政大大吵架之後,我就開始只傳簡訊給吳西施。並且開始了一些雜七雜八的內容,有心情描寫、冷笑話、簡訊式自創小說等,我好像是把吳西施視為一個隱密安全的空間,專門抒發我的天蠍特有陰暗面。這是第一次,我變得完全不認識我自己,因為我沉迷於這樣子的隱密空間了,當然也有一些開心的時候,就會傳一些自認幽默的簡訊。

 

我不懂為什麼吳西施一直沒有拒絕我的簡訊,通常,像我這樣子三不五時狂發簡訊,而且每則都還又臭又長,早就被人家視為怪物了吧?當然,我也有正常傳發簡訊的時候。這段狂傳簡訊給吳西施的過往,我身邊的親友全部都不知道。因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想這麼做?我好像把吳西施當做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在我的內心深處。畢竟,她曾經做過令我感動的事。

 

真的,第一次在外工作,什麼關係也沒有,加上先前又是逃家,然後選擇在故鄉雲林,和阿姨、表妹同住。

 

我好像還曾經寫了一段菜菜收銀化身為簡訊狂魔的過程給吳西施,我知道很少人能看得懂,但我那時候真的是文思泉湧,連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想像力。而時至今日,我已經不再傳送簡訊,轉而使用LINE的聯絡方式,傳送訊息給吳西施。不變的是,我一樣是用文字的方式,與吳西施進行溝通。她也很少接我的電話,更是很少回簡訊與訊息。

 

只是,她都莫名的一直有在看耶!這是什麼現象啊?呵,吳西施啊!吳西施!你是不是很喜歡偷看別人的秘密啊?反正,我們的關係,就像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此關係,也都十一年了!中間有些過程,我覺得也是很值得紀錄一下。在我還沒有老得健忘掉所有細節之前,我想把它寫下來。很多感覺,很多回憶,很多五味雜陳的感受,都將在我的燦坤回憶錄續集裡忠實呈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