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強調一點,如果你是新手,最好先全職準備一至兩年,打好國考的基礎。無論是面授或者是函授,都要確實的在這一至兩年內的時間,好好的跟課,最慢則在第三年,兼職準備時,一舉考上地特或者是高普考。

 

那如果一開始就是兼職考生呢?你要先檢視自己有沒有固定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至少三小時以上的讀書時間,再搭配函授,第一年以能跟完所函授課程為主,並且安排地特考試先練筆。很多人事的考生都跟我說,會建議先考考科接近的警察特考為練筆的戰場,至於民行政的考生,則建議先考各大學的研究所考試,一來是研究所考題有變成國考題目的趨勢,二來則是會參與研究所考試的考生,大部分都不會是國考生的對手,所以,對於研究所考試,你會有很大的優勢。這是練筆的部分。

 

再來,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我只有第一年是全職準備,剩下的幾年間,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兼職考試比的是耐心和意志力,你必須捨棄一些休閒娛樂,一些朋友的邀約,才能在國考的戰役中勝出。

 

其實,我這幾年的兼職經驗裡,讀書計畫常常一變再變。但最近有抓到一個大方向,那就是定期安排週計畫。比如這個星期要研讀行政法的行政程序法第1-175條,行政學的公共管理部分;然後加上地方自治的地方制度法第1-88條,和政治學的政治文化與政治社會化部分。我會每週大略安排自己的專業科目週計畫,如上述,但不強制規定自己要在星期一至星期日的時間,各讀什麼科目。重點是每週還會依據實際進度,做細微的調整。

 

時間就像乳溝,隨便擠一擠就有了。當你懷疑自己哪來那麼多的時間讀書的時候,時間就會像小偷一樣,不經意的掠過你的身邊。

 

我覺得國考生在找工作的時候,要特別留意,不要找一些非常態性上下班的工作,比如作業員,做二休二,或者是三班制輪班的工作。那種只會耗費你的體力,並且打亂你的生理鐘。

 

另外,需要大量耗費腦力的工作,也請盡量避免。否則,包準你下了班之後只想休息,或者是只想進行不需耗費腦力的休閒娛樂,像是看電視。

 

當然,現在工作很難找,所以我會建議你不妨試試早起,做早餐店的工作,通常從凌晨四點工作到中午十二點,薪水大約近兩萬。如果能夠長期早起又早睡,不但每天有下午兩點左右到晚上八點的唸書時間,薪水也還算不錯,甚至可以當做未來創業的基礎。

 

或者是找公家機關的約僱工作,目前的要求大部分是大學畢業。當然我沒有做過相關的工作,所以沒辦法給你什麼實質上的建議。但是以公家機關的約僱工作做為公職的跳板,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你也可以體驗一下工作的內容你喜不喜歡,能否適應公家文化等等。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小建議囉!提供給各位參考。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旅程中,
你是否曾經遇到下面的困擾呢?
記不住!抓不到重點!時間不足!看過就忘!
記憶力不好!
看書無法吸收,申論題不知道如何寫才能拿到高分?
許多觀念相似很難釐清,無法堅持到底,下班疲憊,
不知如何找關鍵字,不知道如何整理筆記?
函授看不完、書本看不下去!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天啊!還有好多好多的備考問題!
到底要怎麼破解這些疑難雜症呢?

這一次,為了協助更多的國考生解決備考上的疑難雜
症,我特別和備考教練陳建霖共同合作,推出一個
30天的備考策略挑戰營。

你是否想要挑戰自己的備考困擾與阻礙呢?
透過30天備考策略挑戰營
30天後讓自己掌握基本的備考能力

不妨先花點時間
了解到底是什麼阻礙
讓許多考生
遲遲無法縮短備考所需時間

點擊下方的連結
咱們下個頁面中見

https://bit.ly/38R3y2O

記得推薦人填寫林小朱喔!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