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彰的國考聖經.jpg
購買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期待王永彰大哥的國考聖經正式上市已經很久很久了!早年的國考聖經只能向游小姐訂購,而且一本書就要價1200元!仔細比較千華出版社出版的《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和原先的游小姐版國考聖經,主要差別有兩點:一是新版的國考聖經終於比較有系統的整理出一個國考新手,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狀態,到後期如何克服心魔,提升備考技能,都有很完整的說明。另一點則是新版的國考聖經,不會有之前書裡充滿了讀者的眾多來信,然後備考技巧卻東一塊、西一塊的感覺。

 

《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一共分為14個章節,章節內容如下:

1章:國考新手村

2章:備戰基本原則

3章:克服心魔,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4章:分秒必爭,成為時間魔術師

5章:逐步踏實,研擬攻略

6章:組隊備戰,提升經驗值

7章:四本主義,考生必備的四本書

8章:閱讀技能level up

9章:應試對策(共同科目)

10章:應試對策(專業科目)

11章:國考密探,考點情報網

12章:見招拆招,答題攻防戰

13章:最終試鍊,考試鐘響時刻

14章:檢討與分析

 

之前我曾經寫過三篇與國考聖經有關的文章,文章如下:

國考聖經讀後感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

與國考聖經作者的初步接觸與自身省悟

 

我想在此先分享王永彰大哥在書裡所提到的考上國家考試的唯一要訣與三大要素:

唯一要訣:控制

誠如王大哥在「情緒不是你的墊腳石就是你的絆腳石」一文所言,讀書考試是情緒問題,不是智商問題。準備國家考試,首先要先學會自律,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時間,否則未來你的時間就會被別人所控制。

第一要素:心態

只想準備一年的考生們,可以直接放棄準備國家考試了!考上國家考試可以保證你未來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生活。而你卻只想花一年的時間準備?認真想想,有這麼簡單的事嗎?準備國家考試,一定要先有正確的態度。否則只有打醬油的份。

第二要素:方法

每年的國家考試,一定都會有人上榜,相對的,也會有人落榜。國家考試是零和遊戲,備考技巧也是準備國家考試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國考聖經的出版才有意義啊!)

第三要素:時間

如果你能夠每天固定撥出二至三小時的時間讀書,那麼你就會有很大的機會,在未來的三年內考上國家考試。每天固定一段時間讀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而閱讀習慣的養成,至少需要21天。全職準備國家考試,一定比兼職準備國家考試,更具備時間上的優勢。但,我個人認為能否持續的準備,也就是堅持與否,會是更重要的一個上榜條件。

 

《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還有分享幾種重要的考試原則,我覺得對考生而言,幫助會很大。

原則1:不出半打原則:所有的重點都不會超過六個。

原則2:考的廣考的活原則。

原則3:不會比會重要,做錯比做對好。

原則4:考古題重點原則。

在此,針對這4個原則,我就不多做說明了。想要了解更多,就自己去圖書館借書,或者是直接去書局購買一本吧!《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是一本武功秘笈,就像登山時必備的指南針一樣,可以引領你上榜的方向。

 

王永彰大哥在書裡也分析出能否考上的關鍵因素有下列5個:

1.閱讀的習慣。

2.解決問題的能力。

3.思考的能力。

4.基本學習能力。(比較、歸納、整理、表達等)

5.前後貫通的能力。

 

最後,我想再補充一些相關的考試經驗談。之前曾經請準備初等(五等)考試的考生朋友們,列出自己的SWOT分析。我在這邊列出兩位考生的SWOT分析和自己試想的解決策略:

考生A

1.優勢:程度不差

2.劣勢:考試易緊張、讀書雜念多易分心

3.機會:有掌握到一點考試重點

4.威脅: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失業率升高,公職報考人數增加

考生A的解決策略:

1.拜拜,消除緊張

2.看狀況調整讀書方法

3.不要標準太高,考試不是滿分才能上榜,錯幾題還好

4.考試繼續拿捏,對準方向

5.武漢肺炎導致的報名人數變多,裡面的人程度不一定好

 

考生B

1.優勢:執著、記憶力好

2.劣勢:情緒化、在服務業上班、孩子還小、經濟壓力

3.機會:現在公司淡季有一些零散時間可偷偷看阿摩及其他考試訊息

4.威脅:每天都可能有突發事件不能看書(ex小孩或公司有狀況)

考生B的解決策略:

1.想想考上後的好(不用擔心經濟)

2.拜拜(文昌宮)

3.看有趣的視頻紓壓

4.看上榜的心得

 

另外,再分享一位今年身心特考五等上榜考生的部分心得(針對行政學)

行政學考題有幾種考法

1.常識判斷題,我認為這送分題

2.法規題,如常見的公務員法(服務法等)、組織法(組改五法,近期熱門考點)

3.大方向概念題,整個脈絡有印象,可答得出來

4.大學行政學用書,標題考法

之所以叫標題考法,是因為都從行政學教科書出考題,然後都考標題。

例如:

某個觀念有被某個學者,歸類成五項重點,也就是五個標題。

那考題就變成從五個標題裡面,選出某幾個來考。

變成四選一的選擇題,要你判斷哪個對或哪個錯。

(申論題就是把這五個標題闡述)

五等行政學都是簡化大學用書的標題來考的,最常考的是空大版行政學跟

張潤書版本(張潤書今年有改版)

如果覺得補習書用書內容太龐雜,可買大學用書來看一下,建立一下觀念。

國家考試只考考古題,不然就考古題的變化題。與大家共勉之!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