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近中午時分,小朱朱和朋友約好一同在外頭烤肉。烤完肉之後,我沒有再和他們同行。可是,我也沒有直接回家,因為我突然間想要一個人在台中四處逛逛。憑著記憶,我開始走訪幾個過去常去的景點,就當做是自己心血來潮吧!很快的,我就順著一條近路來到了逢甲商圈,這裡是我非常熟悉的景點之一。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逢甲大學校園時,小朱朱好像才十七歲左右。那天晚上,我和一個就讀於逢甲大學研究所的男生約好兩人要在逢甲大學圖書館碰面。圖書館?嗯,沒錯!小朱朱那時雖然才剛開始會看一些教科書以外的讀物,可是不曉得什麼緣故,或許和自己非要裝出些氣質來有關。當那個男孩子約我在外頭碰面時,我竟然告訴他不如就約在逢甲圖書館。

 

其實,我心裡很緊張的。而且那次我還真的帶著我的無敵電子辭典與英文課本,準備到圖書館唸點書。結果,當我看見那位仁兄居然拿出一本超厚的原文書和一本英英字典之後,我就真的不太知道該怎麼辦了?只記得我將我的電子辭典放在桌上,試著從中查些單字,並且試圖讓它發音時,我的冷汗就再也沒有停過了。

 

神啊!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唸英文呢?還只帶了英文課本呢!那位仁兄似乎也看傻了眼。於是,原本想要趁機準備一下期中考的我,大約只撐了十分鐘左右就改變了心意。想想,那位仁兄其實還蠻貼心的,他就這樣順著我的意思,兩個人很快就開始……逢甲大學與美術館嗯,逛起了逢甲校園。

 

小朱朱:『好漂亮的水池啊!居然還會噴水耶!』

還好,那位仁兄真的很可愛,聽了我的話之後也沒說什麼。我只記得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兩個好像還有繞了一下逢甲水池,他也很細心地一路為我介紹著逢甲校園。那天,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又接著冒出了一句更讓人傻眼的話。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這個水池對我而言,有著一段有趣的回憶。

 

小朱朱:『我上次和同學一起去參觀東海大學,結果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想當然爾,那位仁兄絕對不可能知道小朱朱會因為看見什麼而感到興奮。於是,我迫不急待地告訴他『我看見了公車!』那個口吻就好像我意外撞見飛碟之類等不可思議的物體似的又接著說『我居然在校園裡看見有公車在跑耶!你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我不太記得那位仁兄當時有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是,我覺得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像一個傻孩子,居然問了人家一個超級愚蠢的問題還沾沾自喜。

 

逢甲的校園真的不大,都已經刻意放慢步調了,卻依舊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逛完了。怎麼辦呢?才這樣想著時,那位仁兄就很有禮貌地向我詢問:『肚子餓不餓?想不想要吃點東西?』儘管已經吃過晚餐,我卻仍然輕輕地點了個頭跟他說好。那麼,我們應該去哪裡吃東西好呢?毫無意外,那位仁兄非常有紳士風度地向我表示應該要由女士決定。

 

這樣啊?想了一會兒,我就跟他提議,不如我們兩個就去麥當勞吃點東西吧。我想,他可能對這個答案感到很意外吧?因為小朱朱又看見了他其實有點愣住的表情,正想改口時,他就對著我點了個頭。結果,我發現他大概誤以為我真的很喜歡麥當勞。不對,小朱朱應該也有誤導他的傾向。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誰教我話閘子一開就圍繞著麥當勞打轉呢?總之,那次的約會經驗,使得我對逢甲大學就此留下極度深刻的印象。好啦!不多說了。看看我所拍的照片吧。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始終沒有機會進去逢甲大學的體育館內,可惜啊!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每個校園都有運動場,只是逢甲大學這裡有段屬於我的故事。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離開逢甲商圈之後,我又連續逛了台中好幾個地方。或許,以後可以介紹一下小朱朱的大台中生活圈。其實,我愛去的地方也不算太多,國立台灣美術館剛好是其中之一。我還記得過去如果我的心情不太好,我就會跑到美術館這兒晃晃。吹吹風,順便換個寬廣的視野。不過,我從來沒有真正進去美術館看過什麼展覽,反倒常去參觀資訊展。一方面是學校老師要求之下而養成的習慣,一方面也是自己沒事就喜歡看看各種最新的數位產品。

 

這都得多虧我的弟弟丞大仙常會定時購買各種雜誌,每次回來,我常得忙著消化這些資訊。丞大仙在很多方面花錢都不會感到手軟,就像今天他回來之後居然告訴我說,他和朋友兩人一共花了一千九百多元去大漁迴轉壽司那裡吃了一頓。嘖!丞大仙對吃的東西真的很講究,特別在日本料理方面最為明顯。事實上,我有很多書也都是從他那裡挖來的。他還覺得我怎麼老愛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模樣?我也常買書啊!但是我會看的書,他偏偏又沒有興趣。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丞大仙,誰教你不愛看姐姐所買的書呢?對不對?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

 

逢甲大學與美術館美術館周圍還有很多特別的景觀, 小朱朱會選擇這裡,只是因為我覺得它特別的很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