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和朋友土撥鼠、土撥鼠弟與V小姐一同前往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拜拜,順便觀賞鳥園。由於當天適逢土地公,也就是福德正神的生日。朋友擔心前去拜拜求財的人潮會過多,便先改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國立鳳凰谷鳥園一遊。到了南投之後,還有其它人會前來會合,我們就先約好在一個地方等。

 

這時,小朱朱心裡還掛念著球賽,一路上就拼命和我的同好土撥鼠弟聊個沒完。好不容易,大家終於全部到齊之後,就先在朋友所認識的一個民宿那兒短暫休息順便拍照。其實這家民宿的主人一共放置了十二隻生肖的生肖造型在他的茶葉罐堆前頭,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實在太差,只能將我拍得較好的幾個生肖放上來。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幸好,我的金鼠開元沒有拍得太差,否則,今年可是鼠年呢,怎麼可以沒有金鼠呢?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我喜歡福虎生風這四個字,整個造型看起來既有氣勢又沒有一般老虎那嚇人的模樣。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這匹馬的模樣拍得不好,樣子也做得有些奇怪,沒什麼馬到成功的感覺。腳底還抱著一個大鳳梨,難道它也在渴求自己能夠好運旺來?


南投遊記

金雞可愛多了,樣子也有些神氣,無怪乎要稱為金雞報喜。

 

南投遊記

 

小朱朱最喜歡這隻狗狗的整體造型,很有關公再世的味道,在武俠世界裡應該會是個俠客才對。

 


南投遊記

當我們一行人來到國立鳳凰谷鳥園之後,首先就要先走上一段好漢坡啦!只是,小朱朱真的不是什麼好漢,一邊走還得一邊小心翼翼地扶著旁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給摔了下去。視覺上的關係,老覺得階梯特別的陡。

南投遊記

松鶴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專門在介紹各種鶴的種類與習性之處。可惜,除非你本身對於鶴有著特別的偏好,否則看過裡頭刻板的介紹之後,你應該會很想快點和周公見個面,尤其是看完魔幻劇場裡那段長達15分鐘的『小明的夢』之後。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 這是我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希望對各位想要了解的人有些幫助。

藍冠鴿(Blue-crowned Pigeon)學 名:Goura cristata Pallas分 類:鳥綱、鳩鴿目、鳩鴿科。分 佈:新幾內亞北部及周圍島嶼。習 性:成群結隊棲息於森林地帶。主食果實、種籽及昆蟲。在離地6 ~ 7公尺的樹上築大型的鴿巢 ,每窩只產蛋1枚,約28 ~ 29天出雛,30 ~ 36天即可離巢飛翔。其 他:是鳩鴿科中體型最大者。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 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想要了解的人,不妨花點時間瀏覽一下 國立鳳凰谷鳥園的網頁,這個網站做得可真是漂亮呢,不看可惜唷!離開鳥園之後,我們就趕緊前往此行真正的目的地-紫南宮。跟土地公求些什麼好呢?小朱朱上回才去拜過關聖帝君,也就是關公。這回,在朋友的邀請之下,又來到了福德正神的面前。求神拜佛真的有用嗎?呵,至少可以請祂為我保個平安囉!

 

南投遊記

 

南投遊記不說的話,各位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洗手間嗎?ps.紫南宮的廁所可真是夠美觀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