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去臺南參觀2008年的台灣燈會,結果因為時間太倉促,只好採用重點式搜尋法,儘量將我有興趣的造型花燈給拍下來。如果要幫我所拍下的花燈擬定一個主題的話,我想『花燈幼幼組』這個題目應該會蠻恰當的。怎麼說呢?嗯,看了照片就知道囉!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我和表妹一看到海綿寶寶的造型花燈,就感覺到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在心底洋溢著,那絕對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的感受。除了......咳!一群年紀很小的『幼幼班』同學們和他們的父母親之外,其中最小的同學大概一歲左右吧。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一路上很多『幼幼班』的同學們搶著要和各種海綿寶寶的造型花燈拍照,害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最後還是把握機會進行搶拍,可別小看這些花燈,這些作品可都是國小和國中的小朋友們製作的唷!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這隻海綿的樣子做得實在很不像,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看了那麼多的海綿寶寶造型花燈,可是,我的心裡卻有種失落的感覺。因為我找不到我最愛的派大星。才正難過著呢,那隻蠢得可愛的派大星就浮現在我眼前啦!可惜,派大星最生動的表情同樣沒有表現出來。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不但有派大星,我還發現有一個小熊維尼的花燈。原本,小朱朱是絕對不會注意到小熊維尼的。但是,自從我知道前同事吳西施竟然只喜歡小熊維尼之後,我就會很自然地將她的臉和小熊維尼擺在一起。嘖!那形象的反差還真大呢!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另外,還有幾個我覺得特別可愛的花燈,比如全家的好神,也有人將它做成了花燈哦!真不簡單。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很快的,我和阿姨以及表妹便趕著要搭回程的火車。可是,我還想要逛逛美食區。表妹也有此意,而且她還想要買一個海綿寶寶的氣球。於是,雖然我覺得一個要價100元的鬼氣球似乎太貴了點。最後,我仍然將它給買下來了。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2008台灣燈會速遊記 嗯,沒辦法,我覺得那個鬼氣球好像也在呼喚我

 

『買吧!買吧!不買,你會後悔哦!』

 

好不容易擠上回程的火車之後,小朱朱就很後悔自己幹嘛買了一個小小長長的竹筒飯。火車上根本就沒有位子,偏偏我的肚子又餓。於是一個神奇的畫面就出現了:火車上有一個人拿著筷子,在搖搖晃晃的狀態之下,很吃力地夾起竹筒飯裡的米飯來吃。吃到最後,筷子......居然還掉了!還好我已經吃完了。不然,這面子可就丟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